首页   延大简介  期刊简介  编委组成  
投稿须知
  订阅须知  联系我们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朝鲜汉字资源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03月18日 16:33  点击:[]

(社科处供稿)3月9日上午,“朝鲜汉字资源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延边大学副校长林哲浩、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延边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讲座教授金永寿、延边大学原校长金柄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朝克、复旦大学教授姜银国、《民族语文》编辑部主任李云兵、厦门大学李无未、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基石、韩国延世大学洪允杓,以及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延边大学等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课题组成员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金洪培主持。

    会上,金洪培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通知书》;副校长林哲浩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金永寿教授及项目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朝鲜汉字资源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立项,使得该项目成为学校历史上获得的第二个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特别是在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朝鲜语言学领域,摘得了首冠,填补了我校在朝鲜语言学领域国家重大项目方面的空白。他希望首席专家金永寿教授和课题组能够严格遵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按照研究预期计划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林哲浩表示,学校会在软硬件方面大力支持项目的研究工作,在项目管理与部门协调、研究条件保障、成果推介与宣传等方面努力为课题组完成项目创造宽松、融洽的科研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金永寿教授代表课题组围绕本课题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意义、学术价值、总体问题、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实施计划和最终成果等方面作了开题报告。朝克、李云兵、姜银国、李无未、洪允杓围绕课题的论证和如何做好课题的研究工作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随后,课题组与参会的专家学者举行了题为“汉字资源在朝鲜半岛的影响与作用”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域外汉字资源的重要价值、古文献整理、汉字资源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该项国家重大课题的获得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朝鲜语言文学领域的雄厚实力,将进一步助力我校的一流学科和学术梯队建设,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重的大礼。

1.金洪培处长主持会议 拷贝.jpg

社科处处长金洪培主持会议

2林哲浩副校长讲话.jpg

副校长林哲浩讲话

3金永寿教授作开题报告.jpg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金永寿作开题报告

4 朝克教授发言.jpg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朝克发言

6.姜银国教授发言.jpg

复旦大学教授姜银国发言

7.李无未教授发言.jpg

厦门大学李无未发言

8.洪允杓教授发言.jpg

韩国延世大学洪允杓发言

9学术研讨会合影.jpg

学术研讨会合影

10会场全景2.jpg

会场全景

(摄影 许勇)


上一条:“韩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及对华认识”学术研讨会会讯 下一条:2018年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综述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延边大学《东疆学刊》编辑部 邮政编码:133002
E-mail:djxkybu@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