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大简介  期刊简介  编委组成  
投稿须知
  订阅须知  联系我们
 

 

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大会会讯

2019年09月22日 16:32  点击:[]

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大会2019820-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召开。大会由国际东方诗话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中国诗赋研究会承办。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文学院刘海书记、管新福院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国内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中外学者参加了大会并发表论文。6位著名学者做了主旨发言:邝健行(香港浸会大学)《东方诗话学第一次国际学术发表大会话旧》、徐志啸(上海交通大学)《应重视诗话著作的诗学价值》、李香培(韩国忠南大学)《农隐李烨之<诗林琐言>研究》、蔡毅(日本南山大学)《明治“汉诗改革”与清末“诗界革命”》、易闻晓(贵州师范大学)《<中国诗法学>研究的体会》、詹杭伦(马来西亚南方大学)《越南阮朝科举应试诗赋对中国诗赋的传承与革新》。

参会学者邝健行、徐志啸教授从东方诗话的整体性方面发表了中肯的观点,对东方诗学的发展很有裨益;蒋寅、易闻晓、张勇等20余位学者从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等国诗话本体研究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另有印度诗学论文1篇),推进了本体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詹杭伦、蔡毅等10余人从中韩、中日、中越文学交流与影响、接受与变革的视野进行了比较文学研究,展开了东方诗学的“和而不同”的融通景观。此外,会议之余学者们“以诗会友”,传情达意,增进了学者之间的友谊,延续了汉诗唱和的优雅遗风。

本次学术会议在筹备者们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硕果累累,其乐融融。

                                                                                  (撰稿人马金科)

上一条:文学类——2018-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朝鲜-韩国学项目整理 下一条:“韩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及对华认识”学术研讨会会讯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延边大学《东疆学刊》编辑部 邮政编码:133002
E-mail:djxkybu@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