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大简介  期刊简介  编委组成  
投稿须知
  订阅须知  联系我们
 

 

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对独岛争端的控管研究——基于“威胁制衡”视角

2017年11月22日 19:41 吕平 点击:[]

摘要:奥巴马政府致力于推动"亚太再平衡"战略,而独岛问题成为冷战后阻滞美日韩三边合作的主要障碍。通过操弄中国崛起及朝鲜核威胁一体,美国得以激活美日、美韩联盟,有效地控制了独岛问题的激化。然而,主权争议的存在依然限制着日韩深度合作。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美国仍难以说服任何一方放弃对独岛的主权要求,也不可能消除独岛争端对韩日关系带来的冲击。

基金: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东北亚地缘政治局势新变化与中国的战略应对研究》; 项目编号:13AGJ003。

关键词:独岛; 美国; 韩国; 日本; 威胁制衡

上一条:延边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困境与突破 下一条:韩国统一方案的法律分析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延边大学《东疆学刊》编辑部 邮政编码:133002
E-mail:djxkybu@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