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大简介  期刊简介  编委组成  
投稿须知
  订阅须知  联系我们
 

 

会讯——中国比较文学青年学者论坛(2018)

2018年04月25日 21:40  点击:[]

中国比较文学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青年学者已经成为中国学术队伍的生力军,也是影响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学术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比较文学学者,我们面临着何种决定时代精神和社会历史走向的重大问题?我们如何从专业的角度发现并思考那些时代性问题?我们应有的理论贡献和学科建树是什么?值得青年学者共同思考、相互切磋。为了给全国比较文学青年才俊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中国比较文学学会青年委员会拟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1日,在大连举办“中国比较文学青年学者论坛”(2018),并将邀请比较文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我们诚邀您出席本次论坛。兹将有关事宜奉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比较文学学会青年委员会

承办单位:大连外国语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

《中国比较文学》杂志社

二、会议议题:

主 题:世界文学语境中的比较文学

分议题:1、中国文学与文化的海外传播研究

2、世界文学理论与比较文学学科发展

3、文学翻译与中外文学关系研究

4、数码人文与比较文学跨学科研究

三、会议安排:

会议日程:7月30日(周一)报到,7月31日—8月1日开会,8月1日下午可以离会。

会议地点:大连怡海阳光酒店

报名截止:6月1日

入选发布:6月10日

四、有关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统一安排食宿,差旅费、住宿费自理。

五、学术成果发表:

与会代表论文,将择优推荐给专业学术期刊、学术集刊公开发表,并将在国内权威出版社出版本次论坛的论文集。

六、会议联系人及通讯地址:

1、会议联系人:刘明阳老师,电话:13704111836 邮箱:414193763@qq.com

潘婧妍老师,电话:15941165675 邮箱:25832653@qq.com

2、通讯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大连外国语大学文化传播学院(116044)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青年委员会

大连外国语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

《中国比较文学》杂志社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21届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会讯——第14屆中國朝鮮/韓國學博士生論壇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延边大学《东疆学刊》编辑部 邮政编码:133002
E-mail:djxkybu@sina.cn